出走吧*紙婚快樂@ EAT ME BANGKOK

有一個微笑的國度叫泰國。

喜歡當地的食物及天氣而且機程短只需兩個多小時、消費低所以一早就跟他說我每年最少要去一次泰國。2017年的泰國之旅早在2月底就順達成過去幾年都只到布吉度今年終都可在曼大吃特吃、大買特買這是另一個層次的快樂呀

我們去旅通常會亂找個名目生日、節日、拍拖紀日、求婚紀念日、認識紀念日等下刪一堆紀),總之找到個理由後買機票訂酒店就好像比較理所當然而曼之旅就是我們慶紙婚的項目。對呀我們互相忍讓滿一年的日子還沒釀成血案是幸當然要慶一下。這個大日子我們去了連幾年拿到Asia’s Best 50EAT ME。一開始他跟我說要訂這家餐時我是超不總覺得香港西餐多的是老遠到泰國當然要多吃本地菜呀但因他工幹時曾吃過後覺得很好吃要帶我去聽他的就好。

不是在商場或酒店內而是在小巷的一扭権棟4層房子內門口也不是太起眼呀。我在門外拍這張照時還在想這樣的餐裡會有什特別呢。

一踏進去是個小花園及酒吧再上一層就是用餐區了。我們選了户外座位燈光適中,加上幾把吊風扇,好有氣氛單單環就令我開始期這噸飯了

甫坐下就先點了杯Cocktail再細想一下吃什漫漫長夜不用急呀。

一邊喝一邊刷IG看看其他人都來吃什麼,或許會給我們點靈感。還點了一碟醃小鯷魚來佐酒酸咪咪好開胃很快就決定點菜了。


我們點了兩個前菜兩個主菜。一點完餐,微熱的包包就送上來,外脆內軟的麵包不是配上傳統的牛油式橄欖油黑醋,而是分別一碟橄欖油及花生碎。把麵包先沾點橄欖油再印上烘得香香的花生碎,真是全新的食法呀。




沒多久,前菜就來了。我們分別點了Mixed Clams (THB475)及Spicy Wagyu Tatare "Laab"(THB750),光看樣子就流口水。


Mixed Clam是以時令的貝類海產,配合青檸牛油白酒湯汁製成的,加入青檸後味道清新,令有點東南亞風味呀。這晚除了有幾種蜆外,還有兩隻聖子呢。蜆貝煮得剛好所以還是鮮味十足,但更讚的是湯汁,用之前還沒吃完的麵包去沾這湯汁簡直一絕,不要浪費每一滴海鮮精華呀!


第一道菜已覺得驚艷,但整完我最喜歡的一道到現在出場了!就是超級有泰式風情的牛肉他他,我可以肯定在別的地方可找不到這樣的口味!

這個他他,味道就像是泰式生菜包的味道,除了洋蔥碎外,更用上青檸汁、魚露、烘米碎、芫茜等調味料,完全沒想過會有這樣的味道。在這時我就知道我低估了這餐廳,這不是一家普通的西餐廳,而是把泰國元素融入西餐菜式的餐廳呀!我一定會為了這道菜而再來的!


接下來就是主菜了,先點枝紅酒吧。自從由意大利回來,我們就愛上的Chanti紅酒。


最近我們如果在餐牌上看到Duck Confit這字都顯得毫無抵禦能力,總是要點。這裡的Duck Confit (THB690)非常好吃。首先是鴨腿夠入味,肉不會乾柴柴,皮夠脆夠油香,一切都達到我對油封鴨腿的要求。再來要讚的是鴨腿上的Bacon Jam,煙肉粒粒與糖同煮,咸咸甜甜的,解了鴨腿的油膩。後方還藏了一隻煮了4分鐘的"炸蛋",外皮脆卜卜,一切開蛋黃就噴發出來,絕對是一大亮點呀!超級滿意!


另外一個角度:


喝口紅酒再續。



另一主菜Australian Wagyu Beef Tenderloin (THB1250)上桌了!


賣相平凡,但切開是煮得剛好的medium rare,他不覺得太熟而我又不覺得太生。一咬,我們兩眼發光的互看,心裡OS是說"也太好的了吧!"。有肉味,不會覺得油,而質地軟滑,很好很好。


額外再加一個side dish,優質新鮮的食材不用特別花巧,略略煎一下,撒點芝士碎再加點檸檬汁,已經很好吃。滿滿的一桌肉中間有這清新簡單的一道,飽飽滯滯就可以吃一口清清味蕾。


飲飽食醉,但這個晚上還需要以甜品作結才完美,就點了一個Sticky Date Pudding(THB320)兩個人分享。

怎料上桌時驚喜就來了!原來他訂位時跟餐廳說了我們要來慶祝紙婚,所以除了我們點的甜品外,另外還送上一個Flourless Dark Chocolate Cake (THB350)且寫上了祝福字句,太窩心了。

喜歡巧克力的朋友一定要試!太濃了!


我好愛的Sticky Date Pudding,沾上焦糖醬吃,一流!


本來已經很飽看著兩個甜點茫無頭緒,但因為都做得太出色所以不消一回就吃光光了!

結賬時發現餐廳沒有收我們Chocolate Cake 的費用,原來是送我們的!也太好了吧?!

離開時更可以到地下吧檯拿杯Limoncello(意大利檸檬酒),令我有一點想念意大利蜜月的時光呀。


令人念念不忘的餐廳,下次來曼谷也一家要再來!

餐廳資料:
Eat Me
20 metres off Convent Rd (in Soi Pipat 2), Silom, Bangkok, Thailand
Menu



等了四年再重返曼谷,我們又怎會只去了EAT ME呢? 短短四天的行程都離不開吃呀!

去Platinum Mall血拚前就先到Bic C的Food Court吃個豬手飯補充體力,吃飽才有力逛街買買買。


逛完街,街邊買了一包小菠蘿吃。清甜而且纖維不多,超好吃!



其中一個晚上約了同在曼谷的朋友吃飯,選了一家比較近他們酒店的餐廳SOM TUM DER,它的青木瓜沙律比較有名,分店開到歐美而且拿到米芝蓮美譽呢。


泰北小食拼盤不錯吃。


其中一天去做SPA前吃舍雞飯,經朋有介紹說雞飯不一定要去水門吃,就在SalaDaeng站外就有一家Samai Seik Chicken Rice都同樣有名呀,不用去水門那麼遠啦。

識食一定要加黑醬油及辣椒!

未夠鐘,到AFTER YOU喝杯咖啡。要不是怕生理痛,我一定會點他們最好賣的刨冰來拍照呃Like。

我們選了比較經濟的Siladon Spa,兩個人四小時只需要THB4200,便宜到可怕,但因為我們在布吉去過同集團的So Thai Spa感覺不錯,於是硬著頭皮一試。

進門先選定喜歡的精油味道。

然後到獨立房間開始了!房間乾淨整結,空氣流通而且空間感十足。

按兩小時會有個休息時間。

性價比好高的一間SPA店。

充夠電,我們就坐船到ASIATIQUE逛街吃晚飯。晚飯去了爸媽介紹的Chic Grill。

最愛泰式生蝦,當然要點。


還有懶人一定愛的咖哩炒蟹肉。


大頭蝦粉絲煲。


還有明爐魚。



微笑之國,明年見:)


更多日嚐分享: http://www.facebook.com/daisiujie11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