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胎追奶之路 (附增奶好物推介!)

第一胎的人奶路持續了7個月,是個全泵媽,而且是人奶 奶粉混合餵哺。
其實不論人奶還是奶粉、親餵還是瓶餵,
都無礙一個媽媽對孩子的愛。但懷了第二胎之後,不多不少都會存有一點點機會可以試試親餵及讓寶寶接受全母餵哺,純粹是想自己成就解鎖。


二胎上奶進度

記得第一胎臨出院(即第4-5天)才上奶,第二胎第3天就已經上奶。似乎曾經開動過的機器真的會較快能重新起動噢。

細佬晞晞亦好配合,乖乖接受親餵。不過心急的他很快就把乳頭啜破,而且新生兒2-3小時吃一次奶,注重休息的我還是泵奶出來讓工人或陪月姨姨餵好了。首兩個月的奶量跟第一胎幾乎一模一樣,有一刻覺得那是我人體能產的最大奶量了。


可是….晞晞是個大食寶寶…..然後我只能做到70%母乳而已。


於是我用盡各種方式去追奶,終於終於,在滿三個月時達到全母乳餵哺了!讓我分享一下我追奶的小秘技吧!


  1. 多喝水!
    母乳裡面有80%都是水份。有沒有發現每次泵奶或親餵時都會特別口喝? 就是因為身體用上了好多水份去造奶呀。所以要多奶的話,首要任務就是多喝水,最好每天喝上3公升水份。

  2. 多休息
    首兩個月小孩吃得密,說休息好像很奢侈。進入了第三個月,我就開始看得到休息對奶量的重要性。只要早一晚睡得飽,不止起床那一餐會比較多奶,而是會一整天都奶量足足的呀。所以媽媽們,記得能休息就休息啦。

  3. 喝有催乳作用的炒米茶
    炒米茶正氣,要是再加上適當的材料,可以令身體成為一個更順暢的製奶機器呀。
    我最愛的配搭有:
     - 紅棗、南棗、蜜棗 --- 補血
     - 黨參、北芪 --- 補氣
     - 黑豆、無花果 --- 增奶去水腫
    (整天3公升水量是把炒米茶計算在內呀,不是喝完3公升水再喝炒米茶呀)

  4. 喝黑豆精華
    上面的炒米茶提到我會用上黑豆。其實由懷有滔哥之前已經知道黑豆是對女性十分好的食材,孕前可以幫助養好卵子,孕期可以減輕水腫問題、產後除了減輕水腫外更可加速新陳代謝加快產婦復原,而且對腎經特別有幫助所以連產後的脫髮問題也會改善得到。

    可是自己要準備黑豆也要不少工夫,洗淨晾乾再放白鑊炒,炒得過火會產生上火問題,炒得不夠又會使效力未能完全發揮。直到我發現市面上有黑豆淬取精華,小小一包就是由半斤黑豆綷取而成,而且用特別的方法把當中的澱粉質去取掉,所以濃縮有效之餘又不會使人發胖,實在是太好了!

    而且產品MADE IN TAIWAN,標榜無糖、無咖啡因、無加人工香料及防腐劑,愛美及注重健康的媽媽們都不用擔心。

    好簡潔的包裝


    手掌大小一包,放在手袋帶回公司喝也好方便



    可以直接倒出來喝。本來還怕太濃縮會不好喝,但原來單喝就已經好順口,味道一點都不澀不苦。


    另外也試了放在暖奶器上座暖,再加蜂蜜喝。有一點點甜去提味,更可口了。


    我通常都會在早上空肚喝完再吃早餐,這樣最吸收呀。



    看,喝了四天之後,同一時間的奶量有明顯增加哦。


    最令人開心的事,喝完黑豆精華改善奶量之後,就算不是每天喝,也可以維持得到呀。

    現在用我的讀者可以到田心里的網站(https://cheriehk.net/)使用優惠碼【DSJMAMA】購買,可以享有9折優惠呀!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適合自己體格的上奶食物也不一樣。我兩胎的經驗就是多嘗試,總會發現適合自己的催奶PARTNER的!希望我的小分享可以幫到努力中的媽媽,祝大家奶路暢通,小孩身體健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