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吧*與大少的浪”慢”三週年

跟大少三周年了,時間過得好快呢!要不是有他精神上支持(及冒著肚子再大下去的危險去吃我做的食物),我也不會找到自己的興趣及夢想,所以要真心跟他說聲謝謝。

肉麻話不多說,還是分享一下我們到那裡慶祝吧。

早陣子看到有Amina²的食評,一直都想找機會吃一下。情人節沒吃到,大少生日沒吃到,終於在週年日吃到了。也要謝謝openrice有儲存的功能,要不然我早就忘了我看過這餐廳。


位置好好找,就在白沙道及時代廣場之間的幾條街的唐樓。因為樓下水牌都沒有店的名字所以不是太快確認位置,但剛剛遇到上班的店員就一起上餐廳了。

本來以為在唐樓中,裝修也不會太講究,但它是出乎意料的整潔,浪漫。特別選了在柱後面的一張桌子,私隱度較高。

差點忘了,這裡是沒有賣酒的,喜歡喝酒的可以自己帶呀。我們就選了一支Pinot Noir。

回想起這一晚的體驗,我覺得最最最深刻就是侍應我親切招待。一坐下就為我們好詳細的講解晚餐上每一道的做法,口感,受歡迎的程度,好讓我們做出更適合自己的選擇。
要不是她的介紹,大少一定會選龍蝦湯及意大利飯。她竟令大少改變主意喝菜湯吃油封鴨呢!

另外還點了三款生蠔"開心下"。

 
不久便送止麵包,配的不是牛油或是橄欖油黑醋,而是自己打的茄子醬。好巧呀!上星期才跟大少說過想自己做個茄子醬,回味一下由塔斯曼尼亞回墨爾本那程機的小吃(對哦,我的遊逆已拖欠一年了)。一聞,味道好熟,但一點都不像我吃過的又或者我想試做的,是好重的五香粉味。大少好喜歡呀。

 
然後就是前菜的部份,每一款我們都要了一個。首先是龍蝦配雜莓他他,用上生菜做底,雜莓夾在中間,上面再放上龍蝦肉,好清新。

但更喜歡另外那個風乾金槍魚。原來這樣風乾了的金槍魚會令人覺得在吃風乾火腿,好意外!再配上黑醋及火箭菜,好合我胃口!

等了好一陣子,煙蕃茄紅菜頭忌廉湯就送上。用上煙蕃茄及多種蔬菜去打成的濃湯,好推介,煙燻味好突出,絕對沒有騙人。

 
唯一覺得有點失望的是Entrée。我倆都是必定會選鵝肝的人,但這一晚我因為看過的食評有讚過Portabello做得比鵝肝出色,所以面對大少的質疑,我還是堅持要一份Portabello。
其實是不錯吃的,蟹肉很足我也喜歡。但因為我倆在家實在常常用Portabello這樣焗,所以就不會有好驚嘆的感覺。

反而鵝肝是做得不錯。非常厚身,而且煎得內脆外軟,是我吃過的鵝肝中其中一次最好的,件上自制的砵酒燴葡萄,比在外面吃過的拌蘋果或醋汁都要好吃。

然後我們等了又等,等了又等,終於都上主菜了。

來一個石榴味雪葩清清味蕾,超讚!

先來的是M9和牛。別看只有小小的兩塊,實際上吃完Entrée加上等了好一陣子已經飽了。加上M9和牛的脂肪比較丰富,吃了幾口已頂到上頸。它配上紅菜頭薯蓉、喜瑪拉雅山玫瑰鹽及燒汁,可以每一口都有不一樣的味道呀!

 
再來是油封鴨腿,這是我想在家試做的其中一道,就在這裡先試原裝吧。一開始怕會太乾身,只有脆脆的口感。但原來皮是脆脆的,肉仍然有水份,一點都不難入口。覺得比和牛更驚喜!

吃完主菜都有一杯玫瑰花茶清清口腔的味道。

 
甜點有兩種,一個是Cream Brulee,一個是Banana Chocolate Mouse。
我覺得這個Cream Brulee不是法式焦糖燉蛋,是有點像布甸狗的日式焦糖布甸。比我想像中實,而且這個價位只用雲尼拿油而不用雲尼拿籽實在令人失望。

 
吃完那個好甜的,第一口吃chocolate mouse 覺得不夠甜,但配上下面的香蕉吃著吃著,我比較喜歡這個呢!(應該是用朱古力粉而不是朱古力粒?)

餐廳不論是食物、環境都很好,服務簡直是一流。但有一點要批評,而這一點亦是足以令我未必會再光顧的原因,就是等太久。我們其實七點半就下單了,最後十一點三才結帳離開,足足吃了四小時。我不是說想一小時就完成一道5 Course Dinner,也理解每一道菜之間有空檔好讓我們聊聊天是浪漫跟體貼的。但每一道之間隔個起瑪半小時真的有點太誇張了,大少也有一點點埋怨說要是這樣慢就一早買夠兩支酒,起碼不用節制著喝。有一桌差不多九點才到,他們上菜的速度快得多,看在眼裡不是味兒呢。

速度跟甜點都有進步的空間,希望改善一下段再有機會來試新菜式吧!
更多日嘗分享,請來FB按個like吧:
http://www.facebook.com/daisiujie115
其他查詢:
daisiujie115@gmail.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