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吧*工廠區尋找美味TAPAS@Rustico

昨天看到好友被求婚,翻一翻月曆才記起上個星期天是我們的"求婚紀念日"。明年就已經是正正式式的太太,所以總覺得要慶祝一下這個只有一次機會慶祝的小日子,於是就相約了大少來跟我吃個飯。

不得不提的是我進行了大半個月的瘦身進度。一個星期兩天的運動,加上少食多餐的飲食習慣,磅數開始慢慢回落,肚子手臂也明顯的緊實了。我非常建議在大家轉季整理衣服時不要隨便狠心的丟棄不合身的牛仔褲,因為當有一天要瘦下來的時候,那條原來扣不上而且沒有彈力的褲子就是最誠實證明有瘦到的證據。短短半個月,我已經能重新穿得下一其中一條褲子了,這天要放縱一下獎勵自己!

健身瑜珈中心-FITLAB-位於荔枝角,近年工廈翻新也進駐了不少食肆。這一天就到訪位於D2 Place地下的西班牙餐廳RUSTICOTapas一小碟一小碟,就算兩個人也可以試到許多道菜呢。

甫進入店面,氣氛已跟門外的世界不一樣。昏昏黃黃的燈光,石磚砌成的拱門,木桌木椅子,的確有滿滿的西班牙風情。

店員放下了一份Wine List及一份餐牌,再介紹一下最近是白松露的季節所以有特別的菜牌,以及講解了白松露收費的方法,十分細心有禮。然後又會有另一位拿著小黑板的服務員,介紹一下當天的特別菜式。更可以點生蠔呀。


皮製的菜牌好有質感。

白松露季節的特別菜單,白松露是另外按重量收費的。


先來的是西班牙些利酒煮黑毛豬辣肉腸($68)不錯吃。

然後來的就是兩顆孤獨的脆炸伊比利亞火腿忌廉球($15一件, $55 四件) ,外面只有薄薄的麵包糠,一切下去便是軟軟綿綿的忌廉薯蓉。畫龍點睛的是下面的芝士汁,帶點酸酸的超級開胃。

另一驚喜就是芝士火山-羊奶芝士伴火箭菜、合桃、葡萄乾及蕃茄醬($75)。一小塊圓圓的羊奶芝士,外面焗得香香酥酥,有點像在吃芝士蛋糕的質感。但裡面是超流心的,我看到這個流心的芝士比我看到一個心太軟要開心得多了。芝士味不算很重的那種,所以就算不是太愛芝士的朋友也可以一試。配上清新的火箭菜、有脆脆口感的堅果、甜甜的葡萄乾,十分搭的組合呢。

選主菜時,大少對烤乳豬虎視眈眈,但我卻一口拒絕,因為做完運動不可以吃太多太油膩的呢。然後看到有茄子豆蓉,就試試烤黑毛豬柳伴茄子豆蓉($188) 吧。上桌時豬柳已切片,中間有一些肉是比較生的,但現在豬的品質有比以前好很多,如果是穀飼而非雜食的,一點點生也是安全的呀。就算全熟的部份,肉質也十分好,茄子豆蓉帶點芥末的小辛香,配上豬柳很好吃。

吃西班牙菜少不了的Sangria

本來剛做完運動累到不行一點胃口也沒有,但食物上桌後,肚子好像有被唤醒了,想像一下它們有多美味吧。

更多日嘗分享,請來FB按個like吧:
http://www.facebook.com/daisiujie115
其他查詢:
daisiujie115@gmail.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