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吧*紐約芝士蛋糕(附食譜)

做菜與烘焙,我比較喜歡前者。但這一兩年發現,當我壓力大的時候(比如說考試或結婚前),烘焙短片就最療癒。通常睡不著的時候看一下,慢慢就放鬆到熟睡了,好神秘的力量呀。

早一兩個月下定決心婚後要多焗蛋糕,尋求更多突破。就在趁大少生日前夕這個大好機會便拿起烘焙食譜翻兩翻,躊躇著該做幾個小小的杯子蛋糕好,還是做個鬆軟的戚風蛋糕好。怎料他回過頭來看我一眼問說:我可以要芝士蛋糕嗎?口中微笑說好的我心裡其實萬念俱灰的在心裡唸著:又芝士蛋糕!!


比較喜歡實淨及芝士味較濃的紐約芝士蛋糕。去年做過一次,他十分滿意,朋友吃過也讚好(食譜重溫按此)。但因為那個食譜要準備一些不常用的材料例如甜忌廉,怕麻煩的我就選擇不再用它了。最後被我遇到這近乎完美的食譜,是質感還是味道都是餐廳水準呀。極力推介!

加上蛋糕頂的酸忌廉,其實不會覺得膩呢。

材料:
(6"份量)
  • 牛油 50克
  • 消化餅 10塊(約125克)
  • 忌廉芝士 2(500)
  • 細砂糖 100克
  • 粟粉(即太白粉)  4克
  • 雞蛋 3
  • 酸忌廉 120克
  • 雲尼拿油 1/2茶匙

做法:
  1. 首要條件是所有材料都必需要是窒溫,所以開始做蛋糕之前一小時,記緊把忌廉芝士、蛋及酸忌廉由雪櫃取出呀。
  2. 把消化餅用攪拌器打碎。沒有攪拌器的話可以把餅放到密實袋中,用擀麵棍把它們壓碎亦可。
  3. 牛油隔熱水座溶,加與餅碎混合均勻,再倒入蛋糕模中用手壓平。試過懶惰用湯匙壓,但始終是用手壓效果較好。
    這一個食譜所準備的餅碎份量較多,可以用手慢慢把餅推壓至蛋糕模的邊緣,形狀就像一個碗般盛著芝士混合物。


  4. 把壓好的餅碎放入130度的焗爐爐15分鐘,放涼備用。
  5. 用手提攪拌器把忌廉芝士打軟。一開始是有點困難的,因為忌廉芝士都會住堵在打蛋器中間,但多打一會軟化便可以了。
  6. 加入糖及生份。打至完全混合。

  7. 加入雞蛋。每打加一隻,在雞蛋與芝士充分混合後便可加入下一隻。
  8. 再加入酸忌廉及雲尼拿油拌勻後,即可注入已放涼的餅底中。

  9. 150度焗50-60分鐘,用牙籤刺入蛋糕中心,如沒有液體黏附就代表已熟。確認蛋糕已熟後,把蛋糕放回焗爐,關掉焗爐讓蛋糕慢慢變涼,這樣蛋糕面就不會出現一個大凹陷了。完全文涼後把蛋糕移到雪櫃放一晚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
*很重要的事要說三次 : 材料要放至室溫才開始做
**可以把100克的酸忌廉加入20克的細砂糖拌勻再倒在蛋糕面,口感會沒那麼膩呀

更多日嘗分享,請來FB按個like吧:
http://www.facebook.com/daisiujie115
其他查詢:
daisiujie115@gmail.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