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吧*塔斯曼尼亞-慢活充電遊 Day5 (Tasmania - Launceston)

來到尾聲,一大早起來就好開心,因為太!陽!出!來!了!

而且這一天有著一個令我心驚膽顫了一整個月的行程,就是坐吊車
Cataract Gorge - Basin Rd, West Launceston, Tasmania


沒想過寫幾篇遊記會暴露這麼多弱點。除了第一天有交代到我而對所有會動的東西都害怕之外(人除外),其實,我畏高!就算連浪漫的摩天輪我也會因為它搖搖擺擺而大叫一
更別說機動遊戲了。

這個吊車就好像上雪山滑雪那些,連安全帶都沒有,而且雙腳是凌空的!我在香港一直等我二月來這邊的朋友的玩後感,還好她說沒想像中怕,我才把這個項目納入行程中。


終於來到了這一天,我視作2014年度終極挑戰的一天(終什麼極,明明只是頭半年)。還沒吃早餐,但大少說如果我越看越想就越不敢坐,所以想都不想就買票,然後電光火石之間我就坐上了這吊車。

除了腳不知放那好害怕鞋子會掉之外,五分鐘都車程原來根本不嚇人呀,而且眼中都是藍天,白雲,青草,綠山,還有對面那兩雙紅腿,是至今仍然深刻的一幕。


在這盤谷地還有吊橋可走,而且不同類型的花草樹木實在美不勝收!如果有機會再來,希望可以在這野餐一番!

好平靜的湖面,反映著一大片藍天,這就是大自然可愛的地方了。


處處都有昨天下雨的痕跡


一大片紅葉跟一隻木馬(鐵馬?)。很美的畫面,但身處樹林看到這樣的情景怎麼覺得有陰森的感覺?


樹呀樹,你年紀多大呀?
在這吃過早點後,就要來到最尾最尾,亦是我最最最最最希望有機會再到訪的地方(雖然大少說這類型在澳洲多的是)。

登登!就是Josef Chromy winery了!
選它,最初是因為近機場,就算大少喝一兩杯也不需要醉駕太久,而且朋友有去過也推薦酒還不錯,那就去吧,去一點大少喜歡的地方。


在塔斯曼尼亞之旅的前和後,我都有去墨爾本的酒莊,但那四五個就算比較有名都及不上這一個漂亮,天氣好可能也是一大因素吧。

一進店子,便是一個吧檯,想Wine Tasting就是在那進行了,而右轉便是餐廳。因為我們剛吃飽早餐,所以還是付上幾塊澳幣試試酒算了。


品酒師拿出一張A4 Size品酒單(Tasting Menu),第一面是比較全面的Tasting,不同葡萄、不同年份、紅白酒也可以試到。掀去後面則分了兩個主題,一個是專試紅酒的,另一個就專試Riesling


我們選試了比較全面的餐單(因為可以多喝幾杯),雖然每一杯都只是兩三口,但因為整張酒單有十幾款,所以試完也有點酒意了。我們買了幾支酒,還可以把tasting fee扣除呢!

有時候只喝一支酒,沒有比較之下不會喝得出分別,但立即轉變喝不同的葡萄,原來真的會有很大分別,更易找到自己喜歡的口味呀。

買完酒,我們便在酒園附近逛一下,順道讓大少他散散酒氣。

在墨爾本的那幾個,都是在山上,看到的也只是葡萄樹及比較壯觀的葡萄樹,正確來說只有樹枝,因為冬天都沒有葉子或果實。但在Josef Cromy
這個莊園最令我忘懷的,就是在店子和葡萄園中間隔著一個池塘和火車軌。有一條步道讓我們可以圍著池塘走一圈。遠方依山而立的就是庄園的葡萄樹。



湖上更有一群群可愛的鴨子。如果可以每天欣賞這樣的景緻,下
輩子就讓我當這裡的鴨子吧。

在微醺的狀況下,加上青山綠水藍天白雲,這便成了我人在澳洲最美的一幕,也為我的塵世美之旅畫上一個最完美的結局。


老實說,這一個塔斯曼尼亞之旅我是懷著"可一不可再"的依依之情去進行的。因為在出發前,都分別有去過或是沒去過的朋友告誡說:好悶/去一次就夠。
所以每當我看到好美好美的景色,吃好好吃的料理時,都有好想哭的衝動,因為"真的不能再來嗎?"

依依不捨的回望我們走過的這條步道。希望這邊的風光一直保存,好讓有一天當我們被越來越崩壞的生活迫得透不過氣時,也還可以往這世界桃園逃去。

延伸閱讀:
第一天 - Hobart (野生動物園,Richmond Bridge)
第二天 - Hobart > Bicheno (Barilla Bay Oyster, Berry Farm, 夜訪企鵝)
第三天 - Bicheno > Launceston  (Freycinet National Park, Wine glass bay, Oyster farm)
第四天 - Launceston (HoneyFarm, Salmon Farm, Shefield油畫村, Cheese Far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