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吧*泰美味冰鎮鮑魚(附食譜)

最近跟熊貓少爺的時間都沒交雜。當太陽伯伯出現時我在要努力溫習,他就一定在睡回魂覺。到我能量用盡要休息時,他卻精神抖擻的看球賽。
哼!四年才一次的世界杯我不跟你計教較!我自有方法令你陶醉於球賽時也會用眼尾看我一眼,不讓那廿幾個男人專美。

在facebook group 中近期熱煮食物是泰式凍鮑魚,每次看見流口水;) 所以決定做個消夜給熊貓少爺睇波食。

材料:
  • 鮑魚仔 8隻
  • 芫茜 一棵
  • 蒜頭 兩粒
  • 指天椒 一隻
  • 羗 三片
  • 乾蔥 一粒
  • 魚露 一湯匙
  • 蠔油 兩茶匙
  • 糖 兩茶匙
做法:
  1. 鮑魚用牙刷輕輕擦一下,邊邊的地方會由黑色變成白色的。
  2. 燒一鍋熱水下三片羗,鮑魚煮三至四分鐘。熟後用冰水浸着,立即降溫和以免overcooked。
  3. 其餘調味料用攪拌捧打勻,試味。酸•甜•咸請用舌頭調出最合你心意的味道。
  4. 準備好汁料便可與鮑魚拌勻,放雪櫃三小時左右便入味,隨時拿出來吃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