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吧*香甜南瓜餐包(附手搓麵包做法)

討厭考試。因為考一次就要準備兩個月,一年要考兩次,單單是這沒完沒了的事情就耗掉我1/3年,我可沒什麼青春可燃橈了啦。

考試時,大少還皇恩蕩讓我煮個晚飯,順便減減壓。但就像生病特別想吃M記炸雞一樣,那個月總是想搓搓包或做蛋糕,總之越費時的就越想做。

可惜這次考試怕是不及格的了,所以現在我要趁這幾個月不用溫習的時間努力搓包做蛋糕!坐言起行!

在嘗試湯種或天然酵母之前,先用乾酵母試做個南瓜包包,熟習了手勢才花點時間研究其他更天然的方法。


材料:
  • 高筋麵粉 265
  • 低筋麵粉 45
  •  25
  •  130
  • 南瓜 125
  • 無鹽牛油 20
  • 乾酵母 2
  •  3

做法
  1. 南瓜用中火蒜15分鐘至軟身,或放微波爐叮3分鐘,放涼備用。
  2. 其他材料量好,放到同一個盤子裡。注意鹽及酵母要分開兩邊放,不要接觸到,要不然會影響酵母的活性。

  3. 略為混和一下盤子裡的材料,便可加入南瓜。按壓一下成團狀便可拿出放桌面繼續搓。
  4. 開始用手搓的時候,牛油會溶化,南瓜也會因人手按壓而釋出水份,所以會變得很黏很黏,感覺不會成團的樣子。但麵份會吸收水份,理應會變得越來越不黏。要是還不能成型的話,就每次少少的加入一點高筋份,至成麵團。

  5. 成團後再搓十五分鐘。我是用左手扯著麵團的底部,右手用拇指下面的那塊肉推出去,藉這拉扯的動作令麵團快點起筋性。
  6. 搓至起到薄膜後便可以放在一個抹了油的盤裡,用濕毛巾蓋上,放到沒開的焗爐中,旁邊放一杯熱水,發酵至兩倍大(約45分鐘

  7. 第一次發酵完成後,拿出麵團按壓一下排氣,將麵團分成6份,滾圓,排在焗盤上。進行第二次發酵,同樣放沒開的焗爐裡,旁邊放熱水,發酵至兩倍大。(因為麵團會再變大,所以每一個之間都要隔開一點呀。)

  8. 第二之發酵完成後,取出,焗爐預熱180度。
  9. 在麵團上面灑一點高筋粉,放焗爐用180度焗15分鐘即成。
我的手搓功夫還未到家所以第二天食已經沒那麼鬆軟,要多多努力!不過新鮮出爐的包包奶香十足呀,大家也一起試做吧。

更多日嘗分享,請來FB按個like吧:
http://www.facebook.com/daisiujie115
其他查詢:
daisiujie115@gmail.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