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吧*一流川菜@雲陽

大少跟我都在港島區上班,相約晚飯也多在灣仔/銅鑼灣。通常沒有想法時就會到駱克道的一家川菜,坐得舒服又好吃。

但上星期說起川菜,我想起了位於時代廣場,我一直想去,而且有很多媒體介紹過的雲陽。訂位成功便試試看吧。



現在很多餐廳為了吸引年輕一代光顧,裝潢都比較反傳統,感覺Casual點便較易吸引到新一代來吃了。

甫坐下便點了紫貝天葵解解渴,再慢慢看一下餐牌。

燈影牛肉是這裡最有名的菜,果然十分好吃。叫燈影牛肉就是因為牛肉是薄到燈光可以透過,相信雲陽是超額完成。
然後再細心看一下,肉紋還在,証明是用原塊牛肉制成的呀,佩服。

另外一個小食,配搭是第一次見,那就是魚香茄子酥皮就是蘿蔔絲酥餅的皮,內裡包著的不是廣東的魚香茄子,而是北方口味帶輕輕醋酸的茄子,剛好抵過了酥皮的油膩感。也是我的必食!

大少說想叫口水雞 ,被我制止了,因為我看見一個口水雞豆腐腦可以一次滿足兩個願望。口味有點太辣,不過不失。

再來是蝦汁小籠包。用試管加醋,既有趣味,亦減少了因為沾醋而弄破小籠包的機會。個人認為普通的小籠包會好吃一點。

最後的水煮魚,非常好吃!吃得出用了很多種不同的香料去調味,絕對不只用上花椒的麻及辣椒的辣,十分有層次。而且它不算太辣,嘴巴還能吃到那不同層次的味道。極推介!

這裡可要成為我們川菜的飯堂了!!

更多日嘗分享,請來FB按個like吧:
http://www.facebook.com/daisiujie115
其他查詢:
daisiujie115@gmail.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