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吧*芥末乳酪焗魚柳(附食譜)

最近肉吃太多,看看上一篇我我在荷曄庭吃了多東西就知道(連結至荷曄庭食評),所以這個晚上手只想吃蔬菜和魚。

芥末籽是我的新寵,沒什麼辣味,卻帶芥末的香氣。被昨晚的焗扇貝inspire,想做一個帶酸味的醬,希望會開胃點。嗯!就用乳酪吧!


材料:
  • 冰鮮鱸魚塊 一塊
  • 洋蔥 四份一個 切絲(可省)
  • 蒜頭 一粒 切片(可省)
  • 芥末醬 (最好有粒粒芥末籽的) 兩湯匙
  • 乳酪 一湯匙
  • 蜜糖 一茶匙
  • 鹽 少許
  • 黑椒少許
做法:
  1. 魚解凍後,用廚房紙吸乾多餘水份,兩面都撒上鹽和黑椒。
  2. 焗盤上放上牛油紙以防痴底,放上洋蔥絲和蒜片,再把魚塊舖在上面。洋蔥和蒜片的香氣在烤焗時可滲入魚肉中。


  3. 把芥末,乳酪,蜜糖和一點點鹽在另一碗中混合,均塗上魚上。

  4. 最後撒上一點點芝士碎,放入焗爐200度焗十五分鐘即可。
平時熊貓少爺很少主動說好吃,多數是我問他才會應酬一下。但今晚他吃了一口說自動就:好好食喎!嘻嘻,很滿足!

還有,原來產自台灣這種鱸魚塊不會有雪味腥味,很滑而且十分厚肉。雖然比鯰魚柳貴一倍,但應該會順利成為我冰箱的常用儲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