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吧*還原基本步--牛油磅蛋糕(不失敗食譜)

一個多月前跟兩位資深敗婦到天外天下午茶,那出眾的咸點真值得強力推介!
好吃的程度是,令我們都看不上其他下午茶了,而且每每提起下午茶,都必定會出現"好想再去天外天呀"這樣的句子。

不過那一天令我同樣讚嘆的,是敗掃們的氣場

一直覺得敗掃們就是經常買,不顧一切不加思索,想買就買。原來我錯了。

經常買這個部份是沒錯,但她們可是有思考過的,而且比一般人都周全。同一樣物件,可能於我而言只有一個用處,但她們都好快就想到更多更多的用處,所以先生們要勸太太不要敗時,太太都能完勝的。

就比如說那天跟Mrs.Horse午茶後到Muji逛了逛。明明是她想買茶壺,最後卻是我買了個珐琅儲物盒。如果是我自己經過,那儲物盒它就是一個儲物盒吧。但作為資深敗掃的她,卻能告訴我,這個盒子還有好多其他其他用處。

首先,盒子能上火直接加熱,有隔夜餸時用它就最好不過。
另外,每次蓋上蓋子都會壓出多餘空氣,存放香蔥、芫茜都更保鮮。
而且,雪白的外表,卻不易沾上食物顏色。(例如她醃泡菜也不會令盒子染色)
最後,盒子能放焗爐,這個形狀可以焗磅蛋糕呀。

然後,我就把它買回家了。這天就用它做了磅蛋糕。

因為這個琺瑯盤比一般磅蛋糕要闊身,所以成品比較扁平。但就省了十分鐘烤焗的時間,而且家裡又不用儲存多一個磅蛋糕模。

好綿密的質感,不會太濕潤令咀巴漿著似的,室溫放上兩三天都還是很好吃,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由白糖轉用韓國黃糖(數字屋及超市都有售),蛋糕除了蛋香外,還有黃糖獨有的糖香味,令蛋糕味道更有層次。室溫放了兩天,口感還是十分鬆軟,是我至今最滿意的蛋糕之一。特別是這個做法不用分開把蛋打起,既可以少洗一些器皿,又易於控制蛋糊。

材料:
  • 牛油 100g
  • 低筋麵粉 100g
  • 黃糖 100g
  • 大雞蛋 2(我用CP加大蛋)
  • 泡打粉 1/2茶匙



做法:
  1. 先把蛋及牛油取出放室溫,用刮刀打至發白。



  2. 牛油放軟後,黃糖分兩次加入牛油中拌勻。

  3. 另外把雞蛋打發,至起泡成淡黃色即可,約打兩分鐘。



  4. 把蛋液每次兩湯匙加入牛油糖混合物,每次充份拌勻後才再加入蛋液。

  5. 麵粉過篩三次後,分兩次加入蛋糊中拌至均勻沒有粉粒即可。



  6. 焗盤塗上牛油,把麵糊注入,輕輕掃平表面。
  7. 焗盤離桌面10cm後放手,令焗盤平整的跌一下,多餘空氣釋出。
  8. 放入已預熱170度焗爐,下面注入1湯匙水,令焗爐有少許濕度。用170度焗45分鐘即成。(15分鐘過後要在蛋糕面輕輕介一刀)


更多日嘗分享,請來FB按個like吧:
http://www.facebook.com/daisiujie115
其他查詢:
daisiujie115@gmail.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