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吧*變化萬千的雞煲@尚上夏下

大少有一群要好的馬來西亞及新加坡。每年我們總有機會過去一兩次,他們都會帶我倆去吃些地道的,例如用香蕉葉盛著的咖哩飯,小小一隻包得像粽子一樣的椰漿飯,以及用加了豬油渣的卷餅(超掛念!)。反過來到他們來香港的時候,我們又應該帶“遊客"們吃些什麼港式地道呢?早午餐都比較容易,菠蘿包、蛋撻、芝士公仔麵、茄通、奶茶等,他們都百吃不厭。但來到晚上,吃什麼才夠香港呢?這一次就帶幾個朋友吃雞煲,火鍋他們也常吃,但先吃乾鍋再放湯對他們來說應該是新體驗呀!

雞煲受愛戴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滿足食客貪心的心態。一個鍋子,可以先吃像小菜一樣都雞塊,又可以放湯打邊爐,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望。老實說我自己也想嘗嘗新,所以帶他們來到連我自己也沒去過的尚上夏下,這裡一次是可以滿足三個願望的呀!

平常由乾鍋變火鍋都是加清雞湯,其實就像一個沖淡了雞煲味道的火鍋。'這家店卻加以加入不同的湯底,例如這一次我們試都雞煲翅湯底藥膳鍋底湯底搖身一變就加入了新的味道,這就是我所說我第三個願望了。

上鍋時店員會幫忙攪拌,以防痴底。

雞煲也用上鴛鴦鍋,滿足貪心的我。而且除了半隻一隻雞外,還可以選淨雞脾、淨雞胸或雞胸拼雞脾,喜歡啖啖肉的朋友不能錯過呀。

雞煲調味不錯,配菜除了有洋蔥、蒜子外,還有豬皮和幾片娃娃菜,很是特別。

我們叫了貴一點的牛肉,比較有咬口,不是我杯茶。
 鬼馬墨魚滑,記緊要魚滑向下放,那吃的時候還是可以吃到香脆的油條。

嚮鈴是即炸的,超讚!一定要點。

其他的鍋料。

我們叫的只是小辣,吃雞煲時還可以,不會太辣。但加湯後越吃越辣,連能吃辣的馬拉朋友也吃到臉紅耳赤呀!大家要小心呀。

吃完的第二天,我又想吃了,是加了什麼令人上癮的材料嗎(汗)?拍完婚照再來大吃!等我呀雞煲!!

更多日嘗分享,請來FB按個like吧:
http://www.facebook.com/daisiujie115
其他查詢:
daisiujie115@gmail.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