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吧*懶人清湯腩(附食譜)

愛吃清湯腩,每年冬天當白蘿蔔當造時都會想做清湯腩,但卻一直拖,拖到冬天完結夏天沒白蘿蔔賣、到現在初秋我還未做過一次。原因很簡單,因為家附近只有幾大超市,想要買到新鮮牛腩便要一大早爬起來去最近的街市,每次自然醒起來已日上三竿,所以牛腩總是離我遠遠的。

我知道要我早起去買新鮮牛腩是機率甚低的事情,所以這天看到有白蘿蔔,就鼓起勇氣拿了一包急凍牛肋條試試能否取代新鮮牛腩。

實驗證明,用冰鮮牛肋條也不錯呀!我之所以說這是懶人食譜,除了懶得買新鮮牛腩外,還是因為這個食譜沒有用上很多香料,只用上家中必備、下廚常用的月桂葉及八角,有夠懶吧?以後想做清湯腩就不用再糾結要不要早起去街市了你也用冰鮮的試做看吧,一定不會失望的!


材料:
  • 急凍牛肋條 1.3(600)
  • 白蘿蔔 1(約前臂長)
  • 雞湯 250ml
  •  700ml
  •  4
  •  6-8
  • 芫茜頭 2
  • 月桂葉 3
  • 八角 1
  •  適量


做法:
  1. 牛肋條解凍,切成3寸長的條狀跑活水備用。試過普通用大滾水出水及室溫水慢火加熱跑活水後,覺得跑活水更能逼出雜質,而且內質也不會因滾水而收縮變硬。記得要把雜質用清水沖走呀。

  2. 準備配料。蒜頭去皮,薑切片。

  3. 燒熱油,放薑及蒜頭爆香,約兩分鐘。(好香呀!)

  4. 加入牛肋條及芫茜頭,爆兩分鐘。

  5. 加入雞湯、水、月桂葉及八角,煲滾後轉細火炆半小時。

  6. 白蘿蔔用滾刀切塊,加入已炆煮半小時的牛肋條中。滾起後轉小火煮一小時。


  7. 試味,有需要便加一點鹽調味。熄火,用餘溫再焗半小時即成。


就這樣的牛肋條已經很好吃,但味道要提升,就要多加兩個材料-芫茜 及 炸蒜酥

炸蒜酥做法:
8粒蒜頭切至細碎。
燒熱油,把蒜蓉炸至金黃色。
用廚房紙吸去油份即成。

吃之前吧這兩個神秘材料加入,真的為這一道菜畫龍點睛呀!

更多日嘗分享,請來FB按個like吧:
http://www.facebook.com/daisiujie115
其他查詢:
daisiujie115@gmail.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