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吧*煎焗豬鞍拌簡易黑椒汁(附食譜)

最近朋友要戒口,面對林林總總不能吃的東西,好像連煮飯的心思也燃燒盡了。那天忽然想起大少最近十分喜愛的豬鞍,立即推介給她,我也快手快腳做一個食譜,希望可以給她更多煮意。

第一次買豬鞍是在一田,試過覺得很好吃後便開始擔心每次要到很遠才買得到。但後來發現,在百佳換了一個叫"澳洲優質豬扒"的名字現身,自此它便常常出現在我家飯桌了。

說實話我比較喜歡吃牛肉、雞肉,豬則不怎討我歡心,因為總是容易變得乾乾柴柴的,不過豬胺例外。


只要把它的表面煎封,再放到焗爐內慢慢焗熟入裡,同一個方法、時間我做過三次,無一失敗、保證Juicy

豬胺及醃料:
  • 豬鞍(有骨) 2
  • 喼汁 1.5湯匙
  • 生抽 0.5湯匙
  • 甜椒粉(Paprika) 適量


黑椒汁材料:
  • 黑胡椒碎 1湯匙
  • 洋蔥 半個
  • 生抽 1茶匙
  • 蠔油 2茶匙
  • 生粉水 適量


做法:
  1. 先用生抽及喼汁塗抹豬鞍,再在每邊均勻灑上甜椒粉,醃過夜。

  2. 焗爐預熱180度。燒熱煎鍋,加入很少油,把豬鞍放入,大火煎30秒後轉中小火煎230秒。反另一邊,同樣以大火煎30秒後轉中小火煎230秒。

  3. 把已煎到兩面都金黃色的豬鞍移到焗盤上,放到焗爐焗16分鐘。(如用鑄鐵的煎焗,可原鍋入焗爐)
  4. 取出豬胺,同錫紙蓋著休息5分鐘。

  5. 洋蔥切絲,放入早前用作煎豬鞍的鍋爆香。

  6. 加入黑胡椒略爆,再加生抽、蠔油及200ml水。

  7. 滾起後試味,用生粉水打文獻即可。
  8. 最後把休息夠的豬鞍上碟,淋上黑椒汁便可開餐!

更多日嘗分享,請來FB按個like吧:
http://www.facebook.com/daisiujie115
其他查詢:
daisiujie115@gmail.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