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吧*婚前最後一個生日飯@Amigo

又來到一年一度的生日飯,究竟婚前最後的一頓生日飯,大少會帶我到那裡去呢?

一如以往,他都不會預先通知我選了什麼餐廳。美其名是製造驚喜,其實是免得我在他選餐廳時諸多意見罷了,我是這樣想的呢。

約我在時代廣場廣場等,到差不多時侯又指示我走向皇冠假日酒店,那區的選擇不多吧?已經心裡有數。

原來真是到跑馬地的Amigo雅谷餐廳。

通常我們都會談談選該餐廳的原因,然後就出現了以下對話:
:其實心中都有好幾家,不過這樣的餐廳應該婚前來
:什麼?原來婚後慶生就不能吃好一點的?(激動)
: 不是!(你當然不敢說是) 這樣的餐廳拍拖時來,待五年十年以後再來,就可以懷緬一下說以前拍拖時來過,不是更好嗎?

一進門就被裡面帶有古堡氣派的裝潢吸引住。



走上一條木梯便是用餐的地方。那一個晚上都坐滿人,但一點都不吵耳,只有現場樂隊的歌聲。

因為懶得多想,是翻了兩下餐牌就決定點餐。

四道菜晚餐包括前菜、湯品、中菜及甜品。也可以選要三道菜晚餐,同一個餐牌,前菜湯品二選一就可以。

覺得那個Wine List 實在特別,真正圖文並茂。

因為餐裡而沒有包括大少最想吃的蒙古生牛肉,原本他決定點一個三道菜晚餐再另點一份生牛肉 ,怎料侍應生反提議說可以照點四道菜晚餐,前菜為他改成生牛肉。老牌餐廳就是有這份靈活性!

點完餐後沒多久就上菜。

先來的是生牛肉。服務生推來一台小木車,就在上面即場把醬料與生牛肉混合。

生牛肉我只吃過韓式已切成幼條的、日式切成薄片的、又或者西式的牛肉他他也是碎碎的。

這裡卻是沒有看過的厚厚一片(0.5cm)。大少不斷說好吃好吃的時候,我心裡其實在躊躇著要不要吃,因為好像太血淋淋了。也慶幸大少鼓勵我試看看,果然好吃!

厚切的一片與日式那種入口即溶是兩種吃法,這個有咬口但軟軟滑滑的,很推介呢!

聽說香煎鵝肝也是這裡的招牌菜。外面煎得脆脆,裡面還是軟軟像啫喱一樣,是吃過的煎鵝肝中數一數二的。


湯方面的們都選了周打蜆湯,是店員推薦的呀。

也是再我們面前再熱一下才分到碗中。

老實說,那個忌廉湯底太普通了。但一隻隻美國大蜆卻畫龍點睛,剛剛熟,鮮味十足呀!

上菜的速度奇快,吃過雪芭,主菜就要來了。

我選了鱸魚,伴一個小小的蟹肉餅。鱸魚又是內脆外軟,但油份充足,有點膩。但下麵的汁料不錯吃。


他選的是牛柳伴帶子。這裡做出一個十分出色的牛柳。十分濃鬱的肉香,火侯控制得十分好,說Medium Rare Medium Rare,裡面肉都還是通紅但已沒有血水流出,是我最喜歡的狀態。

甜點方面,選了Souffle及咖啡焦糖布甸。

Souffle可以加入橙酒及鮮忌廉增添風味。升得很高但不會像吃空氣一樣虛無,蛋白很清香,真的不錯。

咖啡焦糖布甸則是驚喜之作,十分香滑,咖啡味恰到好處,而且焦糖面夠薄夠輕盈,不會黏牙。

完美句號。
吃飽後,樂隊終於遊走到我們桌了!!
問我們想點什麼歌,但我們腦海裡沒有什麼老歌可以點,所以便請他們隨便唱就好。
然後後們一開口,竟然是SUGAR
整個人起雞皮疙瘩。這首很想在婚禮上採用的歌曲竟然湊好的在最後一個單身生日聽到,很令人驚喜的樂隊呀!


更多日嘗分享,請來FB按個like吧:
http://www.facebook.com/daisiujie115
其他查詢:
daisiujie115@gmail.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