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吧*私家VILLA初體驗@布吉Villa WangNamJai

他答應我的一年一個泰國之旅又完成了,意外的連續三年也去了布吉。第一年是自發的,第二年是因為有朋友結婚,這一年則是與朋友們合租了一家私人別墅。心裡在投訴著:又布吉? 沒想到這次還真帶給我不少驚喜。

Awesome Villa是一個集團,管理著布吉十多家私人別墅。有一些外國人在布吉買別墅作渡假屋,自己不渡假的時候就會把別墅外判給Awesome Villa去接待遊客。我們住的Villa Wang Nam Jai就是旗下其中一家4睡房別墅,可容納8人。

先到官方網頁流覽一下:

經過一條崎嶇的山路,我們終於來到於世隔絕的別墅。一開車門,駐Villa的管家、廚師們共5人一起送上小花圈及冰毛巾迎接,好熱情呢!

少不了的Welcome Drink (喝了一半才記得拍照)


簡單的做了登記,安排一下當天的晚飯就舒舒服服的座在大廳,待我們另外一對朋友來到才分發房間。

剛到下午茶時間,肚子有點餓,請人幫我們泡個杯麵。原來,連杯麵她們也一絲不苟,用~碗~上!

朋友來到後,一起參觀各個房間,其實有4家的陳設也差不多,唯一一家最大的就多了個室內特大浴池。因為大的房間地理上比較方便,就留給帶著小孩的朋友,我跟大少則選了有可愛大象的。

其實在房間裡的時間也不多,要待也待在池畔嘛。

因為職員為我們到超市購買的所有東西也要加20%服務費,所以來Villa前就請司機帶我們到最近的Big C買點零咀、啤酒、汽水等等。來到池畔就開始喝!為自己做杯Hendricks Gin,清新的香氣配陽光海灘就最適合。

第一天的池畔小吃有這些。春卷有很多馬蹄,超讚!

九點多,最後到達的一對朋友終於來到,可以開餐了!

好用心的為我們生日的朋友佈置一下。

其實之前兩次來布吉,也認定了布吉的泰菜最不好吃現在我知道了,原來會煮的都在這別墅裡!

第一個晚上,我最欣賞的是青咖哩及柚子沙律。

早餐方面,說得出的她們也能做到,而且都是好吃的!我的奄列吃了三天也還未厭倦。

他的Egg Benedict也不錯,一樣專一的吃了三天。


第二天午餐改吃西餐。以為她們只會做泰菜嗎?原來做西餐也有一手。

看樣子,Pizza是自製的,薄批是我最愛。

Bruschetta加入了金不換,是帶點泰國風情的西餐。


午餐前下了一場大雨,慶幸吃飽就停雨了,又可以在泳池暢泳。

小朋友不出鏡,裝備倒值得讓大家看一下,如果有成年版本就好了!



第二天的池畔小吃有水果及雞串燒。(又吃,怪不得幾天都好像沒有餓過一樣)

除了游泳,其實還有玩點遊戲。開心的時間過得特別快,轉眼又到晚餐時間。

例如水球。我們扔了好多進泳池裡,潛到水中看覺得好漂亮呢!

這個晚上選擇在池邊燒烤,個人覺得是幾天以來最好吃的。本以為她們會隨便找點東西來燒熟便算,怎料不論醃肉、還是調味都十分用心。



還準備了各式沾醬。

黃昏時我便到廚房偷學泰式生蝦的醬汁,原來怎樣會辣一點,怎樣可以少辣但保持紅通通的顏色也十分講究,這方面遲一點再分享。


最出色的是燒帶子,又嫰又香口。



第三天的午餐,我們請廚師為我們決定,務求在走之前可以把之前用剩的材料用完,不要浪費。

用通菜做個天掃羅,第一次見,不錯吃。

其實怎樣看也不覺得在吃菜頭菜尾。


最後晚餐有我最愛的,有生蝦、肉碎生菜包(忘了去學)、粉絲沙律等。

最令我傻眼的是冬蔭功,用上原個椰子作湯碗,也太用心了吧!

剛到埗的那一天,印尼山火飄過來的煙霞一直濃罩著,看不到藍天。但晚上下過大雨,最後一天終於完全放晴,不負我一大清早起來多游一倘泳才離去!

早餐的時候已開始捨不得相處了幾天的廚師了。

臨開車離去,廚師為我們做了這個剩菜粉絲湯。竟然用剩下的肉碎及香料打了一個牛肉漢堡,我不說的話誰會相信這是用剩餘物質做的呢?以後我就算清冰箱也要像她們一樣多加心思!

跟自己說,一定要再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