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吧*超簡易!脆皮薑蔥鹽焗雞(附食譜)

這是媽媽的宴客菜之一,皆因準備工夫少,材料簡單,但看上去很了不起,上得大檯。當宴客要做八個菜的時候,一定要選這一類,找太複雜的只會令自己忙到透不過氣。

切好的樣子不好看,還要多多練習,所以先讓你們看看剛焗好的靚樣吧!皮是超超超脆呀!

這一次亦是大小姐給自己的一個小挑戰,話說我是沒有動手處理過全雞的(無頭春雞除外)。有點怕斬不掉那個頭,又不知道雞腔內會不會很難處理。直至最近友人送了一把孖人牌骨剪給我,終於令我動手做做看。

要一讚這把骨剪,雞頭機乎沒有用力說被我剪斷了,再三兩下就把雞分成兩半,接下來就再沒有難題了。這些廚具真是發明得有道理,對不懂斬雞的我來說是恩物!

材料:
  • 冰鮮芝麻雞 一隻
  • 花雕酒 一湯匙
  • 鹽 三湯匙
  • 沙薑粉 兩湯匙
  • 蔥 4棵 切段
  • 薑 20g 切塊拍扁
  • 蒜頭 5粒 拍扁

做法:
  1. 全雞去頭開邊洗淨,把雞油及內臟除去,雞肶位用刀介一介令厚肉位置易熟點。
     
  2. 切好配料。
  3. 用酒塗勻雞隻內外。
     
  4. 鹽及沙薑粉拌勻,同樣塗上雞隻內外。醃一個半小時。焗雞前先將雞放在室溫回溫三十分鐘,避免焗時會出水。
     
  5. 焗爐預熱220度。焗盤上放牛油紙,放上蔥段,薑及蒜,再把雞放在上面。


     
  6. 用220度對流風焗25分鐘,再把對流風關掉焗10分鐘至脫皮即可。
    (如焗爐沒有對流功能也可,不過建議頭15分鐘先用錫紙覆蓋,以免雞皮過早燒焦)



    如果你鐘意我的小煮意,請去下面既facebook page睇更多既日嘗分享啦
    http://www.facebook.com/daisiujie11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