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吧*令人欲罷不能的肥叉燒@拉麵Jo

大小姐絕對絕對絕對不喜歡吃拉麵,從來不會主動提出要吃,但我的熊貓少爺卻很喜歡。作為(想成為?)一位100分女友,當然久不久就要陪他吃他喜歡的。但其實每一次都不會太欣嘗,因為都覺得很膩。

我這個怪人會比較想吃到怎麼樣的拉麵呢?第一重要是麵夠硬,若林了再加上濃湯,太Heavy了。其次就是要多蔬菜,最好每一口都能夾着一點。最沒感覺的是叉燒,總覺得是一塊圓形的白烚肉,看下去乾乾的,怎麼會好吃呢?

今天在銅鑼灣走着走着,遇上感謝祭人流超多,只好往天后方向逃去。走到丹麥餅店那條小街上,原來有很多一家一家特式小店的。想吃榮式雞扒但要等位,太餓就推進了<拉麵Jo>。都是很日式拉麵店的吧檯,但更窩心地設有兩張四人卡座,不用孤獨的面壁吃麵了。

這一天遇到合心意的拉麵了!!

怕肥膩的我通常都會點味噌湯(雖然也很濃)。很多拉麵店的餸通常只包括叉燒及荀,但這一家不用加料已有齊叉燒,蔥,粟米粒,荀,海帶,京蔥絲。如果不討厭蔥的話,一定會很愛這個!
重點介紹這家的叉燒,不是圓圓沒生氣的那種。它是長長的五花肉似的,吃下去不會有一層厚厚的肥肉,但油花都滿滿的分佈在肉中間,這是我第一次覺的拉麵叉燒是好吃的!
更讚的是,湯頭濃淡得宜,除了想要辣味而加了一點點辣芽菜外,我看都沒看過那調味架一眼。

他點的是豬骨湯,蔬菜的配搭有一點點的分別,這天顯得店家的細心,令每一個麵都有它的特式。

我們還加了一隻溏心蛋,吃拉麵怎能缺了它?這頓晚餐的小失望位,因為不夠溏心,生一丁點就perfect了。
太好了,終於找到一家連大小姐也愛吃的,可以陪他多吃。
同場加映,波子氣水味的飲品,可以一試吧。


更多日嘗分享,請來FB按個like吧:
http://www.facebook.com/daisiujie115

其他查詢: daisiujie115@gmail.com
Istagram: daisiujie11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