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吧*傳統小食芝麻餅(附食譜)

話說除夕夜除了做芝士蛋糕燒豬肋骨,還做了一個芝麻餅給大家送酒。

很傳統的一個小吃,在普通的麵包店已很難找到了,想吃唯有自己做。要準備的不多,要洗的東西也很少,所以很快我又再做了第二批送給朋友。

芝麻餅香口,酥脆,吃了一塊便停不了口。幸好用的油,糖都不多,多吃幾塊也沒關係吧(偷笑)!


小小的題外話,其實一個小小的電子磅真的很值得投資,因為帶來的是十分方便及可以洗少很多碗呀。例如做這個芝麻餅,如果沒有電子磅,可以我要用七八個器皿去磅完所有材料。但因為我有電子磅,就算Mixing bowl入面有面粉的重量,我只需要在磅上按一個"tare"鍵,重量便會歸零,那我就可以把蛋,糖等材料直接倒進去磅。小小的好物推介,希望大家可以用最少的時間,力量去做出精彩的菜色。

材料(20塊):
  • 芝麻  約1.5飯碗
  • 低筋麵粉  100g
  • 糖  45g
  • 芥花籽油/其他菜油  20g
  • 蛋  20g
  • 水  10g
  • 泡打粉(發粉Baking Powder)  1/4茶匙
  • 梳打粉 (Baking Soda)  1/8茶匙

做法:
  1. 白鑊炒香芝麻,由白色轉至均勻的啡色並散發芝麻香味。可在烘焙店買一大包回來炒好,放在盒子備用。


     
  2. 量好粉類,篩進Mixing Bowl 。

     
  3. 加入所有其他材料(除芝麻),先用筷子略略混盒所有材料,再用手搓成團。

     
  4. 整個團會約200g,用磅把麵團分成20粒(10g一粒)搓圓。

     
  5. 麵團球放進芝麻中滾動沾上芝麻,壓平,再沾上芝麻,放在焗盤上。用160度焗12分鐘即成。拿出來要放涼一會兒才會鬆脆。


更多日嘗分享,請來FB按個like吧:
http://www.facebook.com/daisiujie11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