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吧* 醉愛溏心蛋(附食譜)

你喜歡吃烚蛋嗎?我不!特別是蛋黃。中間那個乾爭爭的蛋黃,不只是我,很多人都多多藉口推辭說膽固醇高不要多吃。可是對日本拉麵中的溏心蛋,從來愛不惜手,魔鬼更會站出來說:一只半只沒什麼好怕的,又不是天天都吃 !
我本身不是拉麵愛好者,卻會為了拉麵上那半只蛋而鯨吞一碗拉麵。代價會不會有點太大了?
所以我決定:我要自己做!


網上有很多不同的方法,例如用電飯煲焗,凍水落蛋,滾水落蛋,蒸蛋。平衡各個利弊後我選了以下的方法…
材料:
  • 蛋(我用的是CP 加大蛋)
  • 鹽/醋
  • 一鍋水-蛋沉底以後最少要有一寸的水覆蓋著
做法:
  1. 先將蛋放在室溫的水中泡20-30分鐘,這樣可避免蛋在滾水中裂開
    同時把水煲滾,下一把粗鹽/一湯匙白醋
  2. 把一飯碗冷水倒進大滾的水中,再用勺子慢慢把泡完水的蛋逐隻放入,蓋上蓋子
  3. 中火煲5分鐘,同時準備大碗冰塊
  4. 熄火焗多30秒就可以撈起來,放進預備好的冰塊中,再開着自來水幫助降溫,可令剝殼更容易
一次就成功了!我比較想吃醉蛋,剝殼後隨便開了一枝李錦記醉雞汁,水位蓋過雞蛋泡一晚。
我肯定,你一定會愛上!
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就是我也有失敗的時候。
那天滿心歡喜成功的做完第一批,便立即動手做第二批(好好用一下那盤醉雞汁嘛)。不小心買了大蛋,而不是加大蛋。自作聰明的把烚蛋時間減了三十秒。而就是因為那三十秒,你知道剝殼時的挫敗感有多大嗎?幾經辛苦才有兩隻是能維持蛋型。唉,我錯了,五分鐘就五分鐘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