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吧*白酒蜆肉扁意粉 Vongole (附食譜)

這是我最愛的pasta,相比起一般大路的creamy pasta,vongole比較清爽。
主要的味道來自大量蒜頭和白酒的香氣..帶一點點辣,絕對是heavy西餐中的小清新!
早於一年前大蜆當造的時候就試煮過一次。蜆過老,沒有蒜香,白酒還未好好揮發還滲透著一點點怪味。徹底的失敗令我再也沒有衝動重做,唯有安慰自己說:算吧,付點錢在外面吃啦!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download一個叫“愛料理”的app…每當我坐車沒事幹或腦閉塞不知煮什麼才好的時候,我就會開這個app brain storm一下。就在上個星期,我無意中看到一個跟我上次煮vongole完全不同的做法。雖然有覆雜一點點,可是看起來很像樣,令我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結果,能寫出來,當然好吃啦!

要先做蒜辣油, 後才炒pasta
辣油材料:
  • 指天椒 一隻
  • 蒜頭 五粒
  • 橄欖油 三湯匙
 辣油做法:
1.       蒜頭及辣椒切碎
2.       橄欖油下鍋,,放入蒜蓉及辣椒碎爆香呈金黃免
3.       剩起備用。最好可放置30分鐘令辣味更出

Pasta材料:
  • 蜆 一斤半
  • Linguini(扁意粉) 250g
  • 洋蔥 大半個
  • 蒜頭  3粒
  • 九層塔 三塊
  • 白酒 一酒杯份量
  • 上面預備好的辣油
Pasta做法:
1.       洋蔥切絲,蒜頭切片。
2.       煮一鍋水下一把鹽,Linguini跟據包裝上的時間減兩分鐘煮至差不多熟,剩起備用
3.       下橄欖油一湯匙及取辣油(淨油)一湯匙爆香洋蔥絲及蒜片至透明
4.       沖洗淨的蜆加入爆香了的洋蔥蒜片中,再撰下白酒,蓋上蓋子至蜆都打開。把熟的蜆都撈起備用,以免overcook
5.       將(2)預備好的Linguini及之前用剩的辣油蒜蓉都加進白酒蜆湯中,一路拌炒至湯汁都被Linguini吸收。
6.       把蜆拌入,多炒一分鐘
7.       熄火,再拌入切碎的九層塔即成
這個食譜跟我之前所做的分別在於這個食譜有另外準備辣油,而它簡直是整個pasta的亮點..
後記 - 選蜆
我用的大蜆是西餐比較常用的,比本地蜆juicy一點,可以令湯汁有蜆的鮮味。
認著下圖,圓圓的白色蜆殼及其中一邊黑色的胎記,別選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