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吧 – 乳酪嫩焗雞搥 (附食譜)

一隻雞能吃的部份,雞搥不會在我的Top 3。就連McDonDon的脆香雞翼,我也通常叫全翼的。

這一晚,我竟然會買一包巴西大雞搥,差不多有手掌般大,為的是什麼?因為我聽說用乳酪掩雞搥會很嫩很juicy,於是我越級挑戰,選最大、最鞋的雞搥,就看它能有多嫩!
材料:
  • 大雞搥 四隻
  • 蒜頭 兩粒   切碎
  • 黑椒 兩茶匙
  • 鹽 兩茶匙
  • 孜然粉 一茶匙
  • 香草 一茶匙
  • 乳酪(plain yogurt) 三湯匙
做法:
  1. 先把雞搥解凍,混入蒜蓉、黑椒、鹽、孜然粉及香草。再加入乳酪拌勻放入雪櫃過夜
  2. 第二天焗前一小時從雪櫃拿出來,置於室溫,以免焗時會因回溫而出水。
  3. 焗前預備一些自己喜歡的蔬菜放在焗盤底,這次我用了蕃茄、南瓜、洋蔥及露荀,上面輕輕下一把鹽及一點點橄欖油。
  4. 輕輕抹去雞搥上的乳酪,放在蔬菜上。再下一點點鹽和黑椒。用200度焗25分鐘,拿出來搽蜜糖再多焗10分鐘即成。
食前再下一點檸檬汁,拌著焗雜菜,是頗開胃的一餐。
而且都有令我對雞搥改觀,應該是乳酪真的有對肉質起了作用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