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吧*情迷Rosti (附食譜)

星期六日最叻就是足不出戶懶洋洋待在家,我覺得這樣是最能讓自己身體及腦袋休息的(特別是在這麼熱的天氣底下!)。可是只要熊貓少爺問:不如出去食brunch la! 我就會九秒九答應,再換衫準備就緒。
他最愛egg benedict ,我就一定會享受一個big breakfast 。雖然家中要做也不難,可是加上一杯咖啡,悠閒的在太陽底下(要加大風扇),那是一種享受呀!
對big breakfast 一路也沒動搖過,直至......在澳洲時吃過一餐Rosti做早點,我變心了! 是我最愛的薯仔刨絲再煎成外脆內軟,如何能不愛上。
這天的起心肝試做,無驚無險就完成,只是時間慢一點和擺盤差一點,還是忍不住要在這裡先介紹它,大家收住貨先啦。

材料:
  • 薯仔 兩個
  • 牛油 20g
  • 黑椒 少許
  • 鹽 少許
    夠簡單吧?
做法:
  1. 薯仔刨絲,用水浸,過水兩次洗去表面的澱粉質,否則煎至一半可能會變成薯蓉餅。
  2. 煎pan熱溶牛油。同時薯絲瀝乾水,再用手揸/毛巾吸走多餘水份。
  3. 將溶牛油,鹽和黑椒加入薯絲拌匀。
     
  4. pan 上有溶牛油時剩下的一點點油,煎pan燒熱,下一半的薯絲,調整成圓餅形,轉慢火煎十分鐘。
    反轉再煎十分鐘。
     
  5. 轉入焗爐用180度焗十五分鐘即成。
    **如果沒有焗爐,每面需煎十五分鐘,而且要加一茶匙水再蓋上,薯絲會較易熟透。

做早點,可配上半熟蛋,煙肉
做晚飯,可拌咖喱,燉肉
太百搭了!
如果你鐘意我的小煮意,請去下面既facebook page睇更多既日嘗分享啦
http://www.facebook.com/daisiujie11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