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吧( 台北 ) * 跟得夫人遊



幾個星期前,大少突然被安排到台北工幹去。我的反應當然是興奮呀!不不不,不是因為他離港我重獲自由,相反,我可以像貼身膏藥一樣跟著去呀。以前要不他就被安排到一些不適合旅遊的地方,要不就是我沒辦法請假。但這一次目的地是對我來說超簡易的台北,而且待業中也沒有請假的問題,當然二話不說格格價買機票去啦!

其實我很享受一個人在外面的城市遊走,當然是要比較安全及熟悉的地方啦,感覺好像到了別處一個人生活,很特別的。對上一次已經要數到2012年跟父母到曼谷了,一個人敗得特別爽手,也不用顧慮說爸媽會不會累。三年後終於再有機會,而且是第一次一個人坐飛機呢,對於我這個膽小鬼來說又是一個小冒險呀,哈哈。

由於工幹是在出發前幾天才落實,所以根本沒有時間好好編排行程。只是安排好每一天大少放工後到那裡晚飯,白天的活動是很沒有規劃的呀。所以還是簡簡單單做一些重點推介算吧。

第一天的晚上要到十時才與大少會合,原本訂了位的乾杯要取消,改往較接近的紅酒乾杯。做了小搜集,網友都說乾杯是比較年輕熱鬧路線的,而紅酒乾杯格局則比較高級,讓人靜靜地摸摸酒杯底的。

店裡壓根兒沒有一點燒烤味,所以也不怕一身都沾上油煙。

醬料盤。

燒肉還是配啤酒比較對味,有留意到前面那杯比較淺色嗎?它時ASAHI HALF & HALF,就是一半清啤一半黑啤的意思,這樣喝都不會苦呀

原本我們都說不餓,點了一個小的澳洲和牛三種組合(NT520)辣味噌牛肚(NT160)。質素很好,好後悔只點了個小的。

你看,那油脂有多豐富,這樣燒一燒,入口即溶都不會有油膩感了。


用菜包著會更清新一些。

 
和牛組合中我們選了一個最喜歡吃的牛肋肉來追加(NT290)。店員也很體貼的問說,我們第一次吃的是鹽味,要不來一碟醬油味的,當然好呀。

 

鹽蔥牛舌(NT180)



也超讚,只燒一面,熟便包著蔥一拼吃下,寫到我也肚子餓了。看這燒牛舌圖讓我想起小時候在網上玩的一個燒牛肉遊戲,定時燒牛肉,又要熟又不可以焦這樣。有跟我一樣年代的朋友嗎?(揮手)

 

第二天的重點項目是NATURAL KITCHEN五分埔。多得馬太太介紹,否則孤陋寡聞的我也不會來到這邊尋寶呀。

 

敗家完畢就找個地方坐坐。一個人到了大安區一間叫seasons的咖啡室下午茶去。環境好舒適,如果香港有多一點這些店就好。

NT680可以自選一件蛋糕,我點了帶玫瑰味的,吃著吃著好溫柔。

除了配上我最愛的綿花糖外,還有咖啡及甜點拼盤。


走五分埔累到一個極點,到酒店等大少放工了。從前我們來台北,麻辣鍋都是去太和殿及鼎王這些單點的店,是令人回味無窮的沒錯。但這一次我突然想要大剌剌的像更年輕時一樣去吃到飽,現在想起來真的後悔,湯頭真的有差很多,原來吃過好的,就回不去呀!(但吃到飽是讓我吃到三大球的雪糕是令人滿足的,這我不否認)

第三天是櫻花+百貨公司日。先來個牛肉面打打氣。


一個人就沒有去陽明山那麼遠,網上看到酒店附近也有十多株櫻花,說試試看吧。可能已錯過花期?只有這幾顆。


不論在那類,看到krispy creme都會兩眼發光。只愛那被厚厚的糖包裹著的原味,但一入店看到海鹽焦糖味,就抗拒不了。

到誠品被熱情的櫃姐停下了,開始說服我買一支PEELING。想起僞煮婦好像分享過類似產品,立即按一按到她的blog中確認一下,原來她盛讚好用的就是這一枝,立即跟櫃姐說好。怎料,因為她強力的推銷技巧,我敗了更多其他產品,看來有一段日子不用買護膚品了。

那一個晚上,背負著不小心手太滑的內疚感到Cuisine M與大少提早來一個生日飯預演。三井集團可以說是台北和食的表表者之一,上引水產便是其中一個代表作,而Cuisine M便是它旗下在信義區的一間餐廳。


我們點了一個輕風菁饌(NT1800)薄月菁饌(NT2500),服務員會了解當天有什麼新鮮時令食材及客人的喜好去創作菜單,主要是有魚生,前菜,甲殼類,魚類,肉類,湯品及甜點,數一數也知道一定飽。

以下都用相連圖介紹,上面的是輕風菁饌,下面則是薄月菁饌,大家可以比較一下。

先來魚生。種頖都差不多,但薄月菁饌中的魚生部位會是較肥美一點。


前菜分別是鮟鱇魚肝配魚子醬蟹腿肉蟹糕饟蟹蓋。都十分出色,魚肝齒頰留香,而饟蟹蓋則是懶洋洋的品嚐到蟹的原汁原味。一整晚我最愛前菜。

甲殼類分別是蒸龍蝦蟹腳(蟹怪好滿足)。


再來魚類。

 

肉方面很細心的準備了一個羊肉一個牛肉,能多試點。


蛤蜊清湯,好多薑絲,很適合那個冷冷的下雨天喝。

甜品是紅豆綠茶味的蛋糕。

更多日嘗分享,請來FB按個like吧:
http://www.facebook.com/daisiujie115
其他查詢:
daisiujie115@gmail.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