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吧*蕃茄蔬菜濃湯(附食譜)

早兩天,左髀給了我一大袋蕃茄。一個個都比拳頭還要大,而且樣子滑嘟嘟紅噹噹,本來想做個麻醬蕃茄豆腐沙律原汁原味的吃就好了。但大少還是比較喜歡喝熱湯,那大的蕃茄就打個西湯,另外那串小串茄才做沙律吧。

如果時間許可的話,真想試試先煙燻一下茄,試試能否做出跟Amina2味道相若的煙燻蕃茄湯。但廚房外面的那位已不停投訴說肚子好餓,還得快快煮,於是加了點其他蔬菜打了一個蔬菜濃湯。

同一天,新鮮熱辣收到玻璃朱的新食譜書,回家的路上翻了幾翻,讀到後面的小貼士說西湯可加入米粒同打便可增加濃稠度而不會嚐到米味,回家立即試試看。


喝著喝著,最近不吃澱粉質的大少突然跟我說,他喜歡這個口感的湯。然後我真的很想大笑出來,然後按捺住不要告訴他我靜靜的放了點"違禁品"他應該不會看到這篇BLOG,我們就讓他默默的感覺一下那久違了的米氣吧。

材料:
  • 蕃茄 4
  • 甘荀 1
  • 洋蔥 1
  • 蒜頭 4
  • 煙肉 2
  • 雞湯 250ML
  •  400ML
  • 月桂葉 1
  • 米粒 1湯匙

做法:
  1. 先把洋蔥及蕃茄切粒,甘荀切片蒜頭去皮切片, 煙肉切粗絲。(不用太在意形狀,因為最後都會被打碎)

  2. 不用放油,先放煙肉略煎至出油,再放入蒜片爆香。

  3. 再放入洋蔥,炒約3分鐘。

  4. 將洋蔥到推到旁邊,留出空間放入蕃茄炒香。(如果沒我這麼怬,可以用另外一個鍋子爆一爆蕃茄,效果更好)

  5. 加入甘荀,雞湯,香葉及水,蓋上蓋子,中火滾起後轉細火煲10鐘。

  6. 加入洗乾淨的米粒,再用細火滾15分鐘。


  7. 熄火,把月桂葉丟掉,再用攪拌棒把所有材料打碎即成。

小貼士
雖然說材料的形狀不重要,但因為甘荀比較難熟,所以還是不要切太大片呀。

使用攪拌棒小貼士
攪拌棒開動後會做成一股拉力,然後整枝棒就會吸在煲底,這樣的話會打得比較慢。所以我建議大家把伙傾斜著打,那麼材料便會自己卷進攪拌棒裡被打碎。


更多日嘗分享,請來FB按個like吧:
http://www.facebook.com/daisiujie115
其他查詢:
daisiujie115@gmail.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