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吧*清雪櫃+懶人恩物-忌廉焗薯片(附食譜)

假期完結不久,大少便又要去工幹了,所以雪櫃裡有什麼都要盡量吃掉,要不然就浪費了啦。

這天剩下的除了水果外,便是煮韓式牛肋條剩下的一個薯仔,半個洋蔥,及做蛋批剩下的半包淡忌廉。這樣的材料立即便讓我想起忌廉焗薯。一直都想試做,但家裡要不就有薯仔無忌廉、要不就有忌廉沒薯仔,我又不想為了這麼一個配菜而特意去買包忌廉,所以一直拖拖拖,拖到現在。

想定就開始找食譜,找到的食譜中大部份都需要牛奶和忌廉加在一起去煮薯仔,可我家沒牛奶剩下呀,於是便用自己腦裡覺得可行的方法試做算了。最後是大大大成功,為什麼呢?一直有看我BLOG的讀者們就知道,我家大少不常主動說那一道菜很好吃,如果他說了,就是最有力的證明說它是真的真的很好吃。這個簡單的忌廉焗薯便是他點名讚好的其中一道。
注意,因為這是剩菜系列,所以只是用上一個薯仔的微型份量,想吃就要自行倍大了。


材料:
  • 薯仔 一個
  • 洋蔥 半個
  • 蒜頭 兩粒
  • 忌廉 50ML
  • 鹽 少許
  • 芝士碎 適量
  • 乾香草 適量
  • 黑椒 適量

做法:
  1. 先將薯仔去皮,切約1.5cm厚片,放進滾水中加一點點鹽,滾後轉小火煲12分鐘。



     
  2. 洋蔥切幼絲,蒜豆切薄片,備用。

     
  3. 用一點點油爆香洋蔥及蒜頭爆香,加入少許鹽、黑椒及乾香草調味,剩起備用。
     
  4. 小心地撈起薯片,平均舖在焗盤底,灑一點點鹽,倒入忌廉(起碼要浸到最底層的薯片)。

     
  5. 蓋上洋蔥絲

     
  6. 再加上芝士碎,入爐用150度焗15分鐘即成。


小分享**
超市有很多一包包的芝士碎,約$4-50便有交易,像我這樣週末才煮的大概能用上一個月。想焗什麼隨手灑點芝士便可以放進焗爐真的是懶人恩物。我都常都會選混合的芝士碎,而且裡面必定要有CHEDDAR CHEESE及MOZZARELLA CHEESE ,為什麼?因為一個能帶給我香濃的芝士味,一個能有牽絲的效果,一包搞定不用買很多放雪櫃最適合我這樣的小家庭。


更多日嘗分享,請來FB按個like吧:
http://www.facebook.com/daisiujie115

其他查詢:
daisiujie115@gmail.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