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吧*清潤紅蘿蔔佛手瓜雪耳湯(附食譜)

最近,好忙。忙著為自己的興趣努力,忙著準備六月頭的考試,忙著面對新工作的挑戰。有時候覺得,時間不夠用時,我們才會珍惜時間,希望好好的運用每一分鐘,不要浪費掉。

對我而言,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準備我的專業考試,但所謂"吊頸都要抖下氣",所以總要找點事情讓自己放鬆一下。每個人令自己放鬆的方法都不一樣,我的放鬆之道便是走進廚房東摸摸西摸摸,沒時間煮大餐就煮點簡易的,好專心的煮就會忘卻考試所帶給我的壓力。

因為時間不夠用,就試試改掉週末睡到日上三竿的壞習慣,才發現早三兩小時起床,時間好使多了!就以這一天為例,早上三個小時我便叮飽早餐、浸好梅汁及煲靚湯了,一日之計在於晨,一點都沒錯!


一如以往,老火湯真不敢班門弄斧,只是煲湯越來越像媽媽的口味有點成功感,特別要記下來以防下次會失手。順道分享一下造個清甜滋潤的湯水,一年四季都可以這樣補充骨膠原呀!

材料:
  • 豬展骨+豬展肉 一斤
  • 甘荀 2條
  • 佛手瓜 1個
  • 雪耳 1朵
  • 南北杏 1把
  • 土耳其無花果 1粒
  • 蜜枣 2粒
  • 鹽 適量


做法:
  1. 先把豬骨放進凍水中,用中小火慢慢加熱,不要滾起,約二十分鐘。那麼豬骨裡的脏物就會通通跑出來,用水喉水沖淨即可。
     
  2. 同時可以準備其他材料,把甘荀及佛手瓜去皮切塊,雪耳浸軟。

     
  3. 我用26cm round ,用上2.5公升水量。滾水落所有材料(除雪耳)。
     
  4. 落完湯料再滾起後轉小火煲一個半小時。
     
  5. 加入雪耳再煲一小時,下鹽調味即成。

小貼士:
*如果喜歡雪耳爽爽的口感,可於最後半小時才把雪耳加入。
**佛手瓜可浸在水中去皮,就不會令手癢癢的。

更多日嘗分享,請來FB按個like吧:
http://www.facebook.com/daisiujie115
其他查詢:
daisiujie115@gmail.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