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吧*北方風味之--椒麻手撕雞(附食譜)

我沒有兄弟姊妹,最大最小也是我,當然要認做大小姐啦,能奉旨什麼都不用做。自小便很想要個哥哥,可惜媽媽應該沒辦法替我生個哥哥吧?所以由它吧,儘管享受一下獨生女做大小姐的福利算了。

小時候跟表弟特別要好,長大後也還不賴。他是做髮型的,當初還以為他是三分鐘熱度,但看着他雙手皮都破了還撐着,就知道他是認真的。不知不覺已十年,現在已是師父級人馬了,他的堅持讓我覺得好光榮呀。而且真的好泅羨慕能將興趣化成工作的人,現在我也在努力向這目標進發,大家要多多支持呀。

但我介紹那麼多關於表弟的事,其實是因為他最近被調派到成都分店,令本來不吃辣的他也成了花椒的粉絲 。最近回來還為我帶來花椒家族,說比香港買到的更麻更香更辣!吃完今天這個手撕雞,咀都發麻在震一樣,好爽呀,果然北方運來的會麻一點。


 
材料:
  • 雞肶 2隻
  • 粗鹽 1湯匙
  • 花椒粉 1茶匙
  • 溫室青瓜 3條
  • 芫茜 2棵
  • 蒜頭 3粒
  • 花椒油 2茶匙
  • 麻油 2茶匙
  • 鎮江醋 2茶匙
  • 芝麻 適量


做法:
  1. 雞肶解凍,去皮備用。
     
  2. 粗鹽及花椒粉拌勻,塗抹在雞肶上醃一晚備用。
    (如沒有花椒粉,用同等花椒粒也可,燒熱白鑊加入鹽及花椒炒慢火炒王變色約5分鐘成花椒鹽俾可用來醃雞。)
    (如不吃辣,就不要加花椒粒/粉去醃雞)
     
  3. 由雪櫃取出雞肶先在室溫放30分鐘。再用大火蒸20分鐘至全熟。

     
  4. 雞肶放涼後用手撕下雞肉。
     
  5. 用刀將青瓜拍開(用切亦可,只是個人覺得拍比教地道。)。芫茜切3cm段 ,蒜頭切碎。

     
  6. 用一個大碗,加入雞肉絲、青瓜、芫茜、蒜蓉、花椒油、鎮江醋及麻油拌勻即成。(不愛辣的可以不加花椒油呀,直接省去或換成麻油勻可)

     


小貼士:
之前在FB也有提過,如果想保存好芫茜一段時間,可以先用廚房紙包好,外面再加一層保鮮子,這樣就可以保持芫茜新鮮了。此方法用在其他蔬菜上也可呀。
 

更多日嘗分享,請來FB按個like吧:
http://www.facebook.com/daisiujie115
其他查詢:
daisiujie115@gmail.com

留言

熱門文章